星期一, 7月 11, 2005

童言童語

我的外甥小皓寶很可愛,才兩三歲的小孩,卻常有些驚人之言行,
出人意料,總逗得大家呵呵笑...
我這個做姨丈的,就給他留點文字記憶吧...
媽媽幫他洗頭時提醒他:「要閉眼睛喔,不然水會跑進去...」
他說:「好,我會閉眼睛... 可是... 媽媽,我的耳朵沒有眼睛耶...」
呵呵,他的意思是說,耳朵沒辦法閉起來...
--------------------------------------------------------
某天他吵著要看幼幼台,只好讓他...
螢幕剛好出現一些大哥哥、姊姊在唱歌跳舞,他也跟著搖擺身體...
我:「皓寶,蝴蝶姊姊跟姨媽誰比較漂亮?」
寶:「姨媽...」
我:「是嗎?我覺得蝴蝶姊姊比較漂亮耶...」(我故意逗他...)
寶:「嗯,蝴蝶姊姊比較漂亮..」(姨媽真難過...)
我:「那媽媽和蝴蝶姊姊誰比較漂亮?」
寶:「媽媽...」(這小子家教真好... 絕不鬆口)
我:「是嗎?我還是覺得蝴蝶姊姊比較漂亮耶...」
寶:「沒有... 媽媽比較漂亮...」(水!這次沒有上當... 媽媽在一旁偷笑)
我:「那媽媽跟蝴蝶姊姊給你選一個,一個分給姨丈,你要給我哪一個?」
(我不死心,一定要鬧到他)
這次他可沒那麼快回答,想了想...
他回答:「那黑皮哥哥給阿丈好了...」
挖咧!哪裡冒出來的黑皮哥哥啊... 呵呵...
--------------------------------------------------------
姨媽就放了一個響屁..
皓寶用很好笑的表情說:「誰放屁?」
姨媽故意逗他:「別人...」
皓寶:「姨媽,你是別人嗎?」
--------------------------------------------------------
皓寶還小,晚上睡覺時還是要包尿布...
今天晚上,姨丈姨媽一起陪他睡...
我在床上和皓寶一起看故事書時,
姨媽喊道:「來,脫褲子...」(姨媽賊賊地瞄了我一眼)
皓寶把褲子脫了,我也故作脫褲子模樣和姨媽調情...
結果皓寶看了看我這姨丈,轉頭認真問道:
「姨媽,阿丈也要包尿布嗎?」^_^|||

1 意見:

even 提到...

好可愛喔!呵呵!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