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Plurk新功能之發想

我是參加了Sweet100的Plurk場次後,才開始使用Plurk的...

為了能夠深入體驗微網誌的魅力,我積極拉攏MSN上的親朋好友進來,總算陸續增加了30幾位... 越玩越覺得這種微網誌真的是很不錯的應用,難怪最近這麼紅~

我在微網誌龍頭twitter上有開帳號,但沒有深入瞭解(因為沒有朋友在玩)... 初步就介面比較,我覺得plurk的時間軸與各主題有自己的回應設計,非常的清晰直覺、有條理,但其流量相較於twitter仍然是天差地遠,難道如朋友cheryao所說的:「這就是市場先進者的優勢」嗎?
Anyway,我頻繁地使用了一個多月後(目前Karma=66),覺得Plurk可發展幾個功能:


  1. 藏噗(我的最愛):就像書籤一樣,有些不錯的噗可以收藏起來,方便以後搜尋。提到搜尋,Plurk前些日子增加了搜尋功能,真是個好工具(之前已經有一堆噗友要求了,終於不負眾望...)!我最近對Android挺有興趣,利用Plurk搜尋找到不少這方面的同好與資訊,真的很棒!
  2. 推噗(或轉噗,轉載別人的噗):經常看到一些不錯的噗也想轉放到自己的河道上,跟朋友分享,這時候會禮貌性的放入該噗出處、文字與連結等,若是能整合成一個one click按鈕,那就方便許多...
  3. 標籤(Tag):目前發噗最前面可以選擇一些修飾詞(如:推、說、正在...),如果可以編輯這些修飾詞或者為噗加上tag,比較容以分類、管理
  4. 關鍵字廣告:沒錯,我說的就是廣告。之前聽說Plurk在創造營收上面還沒有太明確的作法(也許是尚未公開),主要是往virtual goods方向思考。不過在使用過Plurk的搜尋功能後,我發現其實善用這個工具,也許能像Google賣搜尋關鍵字一樣,適當地在噗友使用搜尋時,放上一點廣告。畢竟像Plurk這麼棒的服務,我們也是希望他常常久久,噗友不會介意在搜尋時看到一點廣告吧?
  5. 結合Google Maps:Plurk已經整合了時間與文字,加上Map就連「空間」也整合進去了... 類似地圖日記tagala應用
  6. 六度分隔人脈理論應用:我一直以來都在尋找能夠發揮「人脈連結」力量的工具(人脈管理工具:你Orkut了沒!?),Plurk公開的朋友名單,很適合用來尋找「最接近人脈路徑」... 不過看到有些人的朋友名單有幾百,甚至上千,這種關係的強度可能不一定夠強(只是單純的噗友關係)
目前就想到這些。上次參加演講前我還沒開始使用Plurk,不然就可以在場跟Alvin請教一下這些想法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