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9, 2010

[廣播短劇] 超人下班了

昨天很高興有機會到 IC 之音「下了班,你在忙什麼?」節目接受訪問,因為我下班後的興趣主要是在戲劇表演,所以主持人雅莉希望我們來場即興表演。她希望我能寫一個大約 5 分鐘長的廣播劇,我雖然不擅長編劇(我比較會在既有的故事上添油加醋),但應主持人要求,就硬著頭皮上了...

第一次寫的廣播劇劇本,不知道效果如何... 對這劇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短劇名稱:超人下班了...
作者:Indiana Zhao
時間:約 5 分鐘
角色:
女主角(簡稱:女)
神力超人(簡稱:超)
壞蛋(簡稱:壞)


女:啊~~~ 救命啊...
壞:哈哈哈哈... 小姐,妳別叫了,沒有人會來救妳的...
女:你,你別過來...
壞:別害怕,美人~ 來,乖... 哈哈哈...
(超人進場音樂)
超: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壞:咦?巴斯光年?
超:不,我是神力超人!
壞:那你做什麼用巴斯光年的口號?
超:ㄟ~ 那是因為我剛出道,還沒想到比較炫的口號所以(不好意思,漸弱) 喂!臭小子,你在騷擾這位女士嗎?
女:對... ... ... 他在騷擾我!
壞:啊!?可惡,遇到什麼個神力超... 超人...真是太倒楣了我... ... 我跟你拼啦~~~
(雙方扭打聲音)
壞:哎呀~ 放開我,你放開我~~~(掙扎聲音)
超:哼!乖乖束手就擒吧你,真是不自量力... 小姐,沒事了...
女:喔~ 謝謝你,神力超人!還好您即時出現了!
超:呵呵,妳運氣好,我剛好還有... 3分鐘就下班了...
女:下班?
壞:怎嘛?超人... 也有下班時間?(不屑)
超:嘖!你安份點拜科技發達所賜,現在超人界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女:競爭?
超:嗯,以前有超能力的英雄不多,所以case接不完。但現在有錢人多了,像蝙蝠俠啦、鋼鐵人啦,都麼是企業集團的大老闆,花大錢製作一堆超炫的配備... 唉~ 現在啊~ 不用超能力也能飛天遁地、當英雄了...
女:所以你們都有各自的上班時間?
壞:切!早知道我就晚點再出來就好了
超:你少做夢!我只是剛好輪到早班,晚上有其他英雄在值班
(電話鈴聲響起)
超:喂~你好,我是神力超人喔?閃電俠啊?什麼事嗎?... ㄟ?今天晚上嗎?竹科酒吧?世界盃足球賽?好啊!太棒了嗯嗯,我晚點到
(遠方傳來救命聲)
超:女士,晚安,我有事先下班了~
女:啊?那邊好像有人喊救命耶,您不維護晚上的治安了嗎?
超:別擔心,今天輪到我看一下是蝙蝠俠值夜班,他會保護大家的!
女:啊???不好意思,能請教您一個問題嗎?
超:請說...
女:你們超人下班後都在做什麼啊?
超:ㄟ... 下班啊... 呵呵... 就看看電視、上網打怪、玩 facebook ... 好像跟大家差不多吧?(聳肩)
女:超人的下班生活這麼宅啊?
壞:是啊!你乾脆叫神力宅男好了... 我口號都幫你想好了:『飛向網路,宅男無敵~~~』
超:喂~ 你說這什麼話,真沒禮貌
女:夠了夠了... 看來,你們兩都該去聽聽 IC 之音的新節目了...
+壞:IC之音?什麼新節目?
女:陳雅莉的「下了班,你在忙什麼?」啊~ 聽說她會邀請一些素人朋友們,到節目跟大家分享下班後的生活,很有趣喔...
超:真的嗎!聽起來很不錯,挺適合我的好吧!今天不去酒吧,回家聽廣播好了
(遠方再次傳來救命聲)
女:那個人真的不要緊嗎?
超:放心!蝙蝠俠搞不定的話,蜘蛛人也會去幫忙的... 我先回去聽 IC 之音的節目嘍~ Bye
女:ㄟㄟ神力超人,那這壞蛋怎辦?
超:嘶我看你跟我一起回去聽 IC 之音,讓他們的優質節目感化你這迷途羔羊好了~
壞:啊!?IC 之音!?喔... ... 不要啊....(彷彿妖怪聽到咒語般的痛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