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12

「珍妮鳥生活」演出心得

人只會越來越忙,「等我有空」的那天,可能永遠不會出現...


演出結束了,看著演員們的親友團成群地送花、拍照留念,上上下下地好不熱鬧... 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上次離開哈姆慶功宴時的畫面與心境,好像才關上包廂的門,就又開啟了這齣劇的入口似的,感覺好不真實,卻又活生生地發生在眼前...

我做夢也沒想到,在家庭與工作越來越忙碌的現在,居然還有機會重返舞台?去年演出哈姆時,老婆正好懷孕,我以為有了女兒之後,我就沒空參加戲劇演出了... 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我不僅忙著照顧女兒、催生 MediQ 外,剛好在老婆懷第二胎時(沒錯!Vivian 已經有四個月的身孕了),我又接下了玉米雞這次「珍妮鳥生活」的演出邀約


平常雖然感覺忙到沒辦法參加排練,覺得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甚至有時會感到有些壓力,會想要偷懶不去... 但是,每次前往排練的路途中,我只要開始回想劇情、背起台詞,就會一整個放鬆了起來,嘴角也不禁上揚,彷彿原本裝滿工作的腦袋一下子被抽成真空,只剩下自己站在空蕩蕩的舞台上,與光線對話...

我知道還有案子還沒提、計畫還沒搞定、合作案還在執行,這些總是佔據高優先權的事務,似乎多到讓我不得不做出選擇... 但如果選擇等到「有空」的時候才來演戲,誰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空?就算等到那天,誰曉得那時候還有沒有這樣的演出機會?

人只會越來越忙,「等我有空」的那天,可能永遠不會出現... 如果我們都要用盡心思、斤斤計較時間的利用率,那不知會錯過人生中多少的美好,那些沒有經濟效益卻豐富生命的美好?

對了!這當然還是要感謝我那挺我到底的水某啦!要不是她頂個大肚子幫忙照顧小百兔,我哪能擠出這些時間呢?一定要大聲謝謝她的!

玉米雞劇團=品質保證


謝謝導演體貼我的忙碌,幫我安排了最低程度的排練通告,所以我除了演出時間短暫以外,也一直對這次整體演出內容不是那麼了解。基於這兩個原因,我又再次推票不力(Dorina,請再原諒我一次)。

但就在我看到看到演出前一晚的大整排後,我一整個大大的後悔!這次的「珍妮鳥生活」,真是非常好看!非常雅俗共賞啊!裡頭不僅男女主角的對白精采,有讓觀眾自己思考詮釋的意識型態表演,還有導演擅長安排的多元表演融合、倒敘推演等,真的是看得我津津有味啊!(因為我只有第三幕演出,所以非常享受地看了前兩幕排演)

在參與/觀賞過這麼多次玉米雞的作品後,我敢大聲保證,玉米雞出品絕對是品質保證!以後不管導演 Dorina 推什麼戲,我一定要瘋狂推票!不是打友情牌、悲情牌,而是希望把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的口碑牌!

這次的「珍妮鳥生活」不僅戲劇精采,背景、道具、音樂更是高水準製作!希望將來有機會成為玉米雞的固定劇碼,讓更多觀眾欣賞這麼棒的作品!

瘋子與傻瓜


如果就像俗語說的「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那麼我十分感動玉米雞有這麼群熱血的瘋子,一起為新竹的藝術表演持續注入活水!原諒我沒能好好跟大家熟識,培養感情,但我真的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各位參與演出~

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好好謝謝 Adam 這位英國朋友,每次演出總是看見他毫無保留地揮灑生命能量,帶給我們最棒的演出。

有幸能夠欣賞資深演員仇冷精湛的演出與優美的歌聲,真的是最高品質的享受。

我何其幸運能夠和本次演出最美艷的女星阿敏搭檔,演出夫妻檔,想必是導演安排給玉米雞長期樁腳的福利!

惟翔總算是拿出看家本領,秀了一堆特技,真的是讓人看了心驚膽跳,大呼過癮啊!

雖然淳臻跳起舞來還是一樣性感美艷,但她扮起包租婆那種入木三分的高反差還是讓人感到比較親切~

歌仔戲當家花旦瓊玲,演起歐巴桑實在是太年輕了點!看她穿起旗袍的身段,難怪她老公會吃醋呢!

最近玉米雞新進了許多活力十足的新夥伴,Michael、帥妹、妞妞...等,看著他們精力充沛地活蹦亂跳,一整個都精神了起來!難怪演戲會讓人感覺年輕啊~


除了謝謝這些可愛的瘋子,我也非常感謝支持玉米雞的傻子們,謝謝有你們的支持,玉米雞才能有持續創作的動能!也希望你們能夠持續給我們鼓勵,邀請更多的朋友來看我們的戲,謝謝你們!

晚安~ 各位~

2 意見:

bl 提到...

Indiana您好。我是台大外文系雷碧琦老師。台大莎士比亞論壇目前正在建構臺灣莎士比亞資料庫,感謝涂導分享了許多演出資料,希望也能得到您授權轉載部落格的心得。麻煩您回覆blei@ntu.edu.tw,如蒙應允將寄授權書請您簽字。謝謝。

Indiana 提到...

Re: bl <6225188086437851797>
謝謝您的來信,我已經回信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