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2, 2014

支線故事

在生命旅途中,你是否也有某幾個時期,因為某些事情而結識的朋友?這些朋友因為各自生活重心的轉移,彼此慢慢地失去了聯繫?彷彿是生命中的支線故事一般,在之後的某個時間點,因為某些人、事、物,讓你有機會回想起,甚至是再次與這些朋友聚在一起,過去的回憶大量湧入心頭,看著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友人,內心激動地很想跟他們說些什麼,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


今天是 X 工作坊坊主夏佩爾與烏奴奴的大喜之日,一場籌備了十年的好戲,就在今日上演。不負眾望地,兩人的婚禮果然是充滿戲劇元素,整場婚禮以奧斯卡金愛獎頒獎典禮為主軸,搭配著新人特別製作的串場影片,果然是我參加過最具創意的婚禮!(可惜獎項不夠多,不然我我有信心應該能拿到個什麼獎吧... :p)

影片當中有著這麼一個梗令我印象深刻...
新娘(女主角)因為不小心進入新郎(男主角)電腦裡的劇本中,差點就來不及參加自己的婚禮。在新郎的指引下,新娘快速地從故事的第一章,抄捷徑進入最終章。過程中的路人甲、乙,都因為被新郎提示為是浪費時間的「支線故事」,所以被新娘直接忽略跳過...

我從進入會場到婚禮開時這段期間,陸陸續續看到許多過去一起拍戲的老朋友,心裡激動地想大喊對方名字,並上前擁抱對方,但腦袋竟是一片空白,看著對方的我最多也只是點點頭外加一抹尷尬的微笑。

喜宴過程因為得盯著滿場跑著找新娘的小百兔,我沒辦法和同桌夥伴多聊。加上我得回娘家載老婆和小女兒回新竹,所以沒辦法待到最後跟新郎新娘合照,就提早離席了~

回程路上,心中滿是無限感慨與無奈...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總得不停地在路口做出選擇,不同階段的生活重心讓你無法有足夠的時間維繫所有的關係。或許,人的一生,就是由那麼些美好的支線故事,一點一滴所堆砌而成的;也因為有這麼些支線故事,才能精采我們的人生吧~

謝謝你們,X 工作坊的朋友們~

祝福夏佩爾和烏奴奴新婚愉快、百年好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