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1, 2005

幸福小套房

最近開始看幸福小套房,心得是… 該怎說呢?… 感動吧…

真的非常感謝幸福小套房的演員、導演以及所有幕後工作人員,這部溫馨喜劇,讓我重拾對台灣戲劇的信心…

在老婆的強力推薦下,我抱著「試看」的心情,觀賞了幾集,看完之後,心情難以言喻,欣慰、感動、高興… 『天啊!台灣終於有部我心目中的電視影集了…』


過去,我總納悶,為什麼我們台灣拍不出像美國「Friends(六人行)」那樣精緻幽默的喜劇呢?校園喜劇為什麼不能拍得像日本的「大家相愛嗎」(十幾年前的連續劇…陣內孝則、小泉今日子主演)那樣青春、活力,且集集精彩呢?難道我們只能拍些又臭又長、打打殺殺的台灣本土劇,或是空洞無內涵的青春鬧劇?摒除劇情空虛貧乏、節奏緩慢牽拖不說,就連道具背景,也簡單得令人一看就知道是在「演戲」,拜託~~~ 別把觀眾當傻瓜好嗎?對不起,發了這麼多牢騷… :P

我不知道拍出一部好劇的成本有多高、風險有多大,但我相信,只要「用心」,拍出來的東西就會有相對的品質(如本劇幸福小套房)。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的最大用意,是想要表達我對所有幸福小套房的幕前幕後人員最高的敬意、謝意與支持!(雖然不曉得你們看不看得到)感謝你們對於本劇的用心投入,快節奏的劇情口白、精緻的背景道具、演員流暢的聲音與肢體表情…等等,讓觀眾完整融入其中,那樣自然、快樂… 你們真的很棒!真的!再次感謝~

欣賞此劇的觀眾們,別忘了多多給他們支持與鼓勵:官方論壇網站編劇的私人blog

敬祝      收視常紅

86學年度TVBS超級新人王之戲劇季冠軍… 挑戰失敗者^_^||| 敬上

2 意見:

charlesc 提到...

我跟我老婆也很愛看ㄟ:)

小蜜 提到...

感謝印第安那大哥的支持~~
拍好戲的風險的確蠻大的,尤其又在商業電視台,
叫好不叫座的話,很快就被殘忍的淘汰,
不過還好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幸福小套房的收視率非常好,
顯然觀眾看到了我們的用心和堅持,
我們會繼續努力,
做出好戲,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還在努力寫劇本的小編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