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6, 2011

如何在 Eclipse 裡設定讓 GAE 執行 Django

我是因為想把原本用 Apache+PHP+MySQL 執行的網站,改放在 Google App Engine 上,才開始學 Python 這個語言的,當初總覺得剛接觸,最好從底層學起,所以沒碰任何 framework。完成第一個網站後,懂了一點皮毛,就準備來試試看 Django 這個 framework。

這種環境設定的網路教學頗多,比方我參考很多內容的這篇:「基于Google App Engine和Django的Hello World」,就很值得一看。我只是把自己實際操作的過程在這裡做個記錄...

(因為我已經有在 Eclipse 上設定用 Python 來跑 GAE 的服務,所以下面的紀錄是以這個條件為前提,這部份您可以參考 ericsk 大的著作:「Google 應用服務引擎開發實戰」)

1. 開啟新的專案,選擇「Pydev Google App Engine Project」。


2. 在「Project name」中輸入專案名稱,Gammar Version選擇「2.5」。



3. 選擇「Google App Engine的安裝路徑」,通常預設是「C:\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


4. 輸入您在 Google App Engine 中申請的 Project ID,選擇「Empty Project」。


5. 如果你以後想要直接在 Project 上按右鍵執行的話,先把 src 目錄砍掉。


6. 在 Project 上按右鍵,選擇「Proerties」,在 Text file encoding 選擇「UTF-8」。


7. 然後在「Source Folders」中,新增這個 project 的目錄(原本是 project\src,剛剛步驟 5. 就是砍掉這個目錄)。


8. 把下載回來的「appengine_helper_for_django-r109.zip」解開後,將「appengine_helper_for_django」目錄下的檔案全都拷貝到 Project 的目錄下。


9. 把下載回來的「Diago-1.1.2」目錄下的「diango」目錄壓縮成單一檔案「django.zip」。


10. 再把「django.zip」剪下貼到 Project 目錄下。


11. 在 Eclipse 中重新整理就能看到所有剛剛加入的檔案。


12. 開啟「app.yaml」檔案,將 application: 後面的字串改成您在 GAE 上申請的 Project ID。


13. 完成上述設定應該就可以執行了!在 Project 中按右鍵,選擇「Run As -> Pydev: Google App Run」。


14. 打開瀏覽器,網址列輸入「localhost:8080」就能看到執行的畫面:


15. 上傳到 GAE 中,網址列輸入「project_id.appspot.com」也應該能看到執行的畫面:(註:project_id 就是您在 GAE 中申請的 Project I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