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12

畸戀

其實,在我認識現在的老婆 Vivian 前,我就已經跟她在一起一段時間了...

Vivian 和我交往不久後,就隱約感覺到她的存在,只是一直沒有主動提起。
甚至直到我們婚後的前幾年,偶爾會因為生活習慣不同而鬧彆扭的她,
也幾乎沒對這件事有太多抱怨,只有幾次非常親柔地暗示她的介意...
我也知道女人像水,但我真難想像她們竟有如此大的包容力...

我不是沒有嘗試和她分手,無論是平和或激進的手段,我都試過。
但總是徒勞無功,或許是依賴,或許是習慣,我們似乎是無法分離太久。

直到 Vivian 懷了我們的女兒小百兔,我終於意識到這件事情有多麼嚴重。
我曾駝鳥的以為,我們可以長久維持這樣的關係直到永遠,
但我一想到天真無邪的女兒,用她水汪汪的眼神望著我和她,
問道:「把拔,她是誰?」時,我該如何回答她?
我該如何說明我們這種不正常的關係?

或許,我曾放棄成為老婆心目中的完美情人,
但這次,我真的希望能把握機會成為女兒心目中的完美老爸啊!
即使有這樣的自覺,軟弱的我還是遲遲沒有採取行動...

看著勇敢的老婆努力地在待產室奮鬥,我哽咽地幫助她進行拉梅茲分娩呼吸法...
一直到雙手懷抱著剛出生的女兒,我終於再也無法容許自己逃避。

我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在 2011 年底解決這件事情...
歷經四個月的努力,我終於與她徹底分手!



再見了!與我在一起 10 幾年的肥肉,我終於擺脫妳了!不,不要再見,希望是永遠不見啦!


《後記》
這篇文章早在去年底就想要寫了,但事情實在太多,所以一直放在腦袋裡,直到我上一篇把「」記錄下來時,才順便把這篇給倒出來。難得能在 4 個月減掉 8 公斤,就寫篇文章紀念一下吧... 也好提醒自己別再復胖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