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12

「我無意中發現有人要逃獄,進而發現隱藏在地球的外星人...」

原以為是自己正在經驗的夢境,結果竟是朋友B口中的電影情節?
他說他投稿參加電影宣傳的預測活動,現在等著拿獎品了...

我一邊嚷著那是我告訴他的(因為那明明是我上一個夢境啊!),
我也要參加活動等等... 大夥兒一邊上廂型車,準備結束台北的研討會行程返南。

朋友A說,這裡他熟,換他來開車。

果然是個在地通,更是個飆仔,開著廂型車到處狂飆,
原本輕鬆言談的我們,突然安靜了下來。

A說:「我想順道去水果攤買水果。」

話一說完,他單手在方向盤上劃了一圈,逆向停到了某水果攤前。
他沒多說什麼,一下車就走進水果攤,似乎跟老闆熟得很,一下子就不見蹤影。

我們幾個陸陸續續下車,順便逛逛水果攤。

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婆,跟她說了一下剛剛發生的事情,問她要不要買水果。
她問有草莓嗎?我說沒有,要不要給小百兔帶個香蕉?老婆說不用。
掛上電話後,我人已經走進了水果攤後的住家。

走進去是住家客廳,通過布幔後右手邊是樓梯,前方是洗手間。

咦?他們人咧?不是都走進來嗎?怎都不見了?
我一回頭看見了朋友E(一開始根本沒在夢境裡?),他說他要上樓去找看看...

我看了看四周,還是沒看到大夥,連剛剛外面水果攤的人聲都少了許多。

突然,E匆匆下樓,帶著與接下來說出口的話不相稱的笑容:
「快走!」「怎了?」「你看過恐怖蠟像館嗎?快...」

我們準備衝出客廳時,看到窗戶已被某種金屬板封死。
隱約從門板的玻璃看到一位阿婆正在準備把正門給封起來。
我跟E說,等她開始進行封門動作,我們趁她不注意趕快衝出去。
結果,我衝出去後,發現E沒跟上來。門封死了。

我嚇得不斷往前跑,不敢回頭看。
直到隔了兩三個路口後,準備橫越馬路時才往水果攤方向看了一眼。

結果,我居然看到朋友們全都從水果攤走出來,
而且身上全都換了同一套色彩鮮明的服裝。
我就這麼楞站在馬路中央,站在車速極快的雙黃線上,
身體感受到車子擦身而過的風切,我才意識到自己站在危險的車流中。

遠遠地看到朋友們向我招手,示意要我回到車上。
我搞不清處現在是什麼狀況,莫名其妙、半信半疑地走回水果攤,然後上車。
C和D很輕鬆地正談論著某棒球選手最近的表現,其餘人則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我發現A沒有在駕駛座上。

我還來不及開口問他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手機就響起了。
手機螢幕顯示駭客任務電影中那種黑底綠字的動態畫面,
上面還閃爍著 Trace 字樣,我的手機被駭了嗎?
我走出車外接起電話,試著走到收訊較好、周遭較靜的角落,
聽到的是一通A留下的語音留言:

「你現在看到的那些人,已經不是你原本的朋友。
千萬別回去!馬上回覆螢幕上顯示的電話,不要回撥這通電話!」

!!!

這是怎麼回事?我究竟要相信誰?我誰都不敢相信,我得想辦法自己回家...
這種不知道哪一方值得信任的感覺真恐怖,十分孤單...

忽然一道哭聲,把我從夢境中抽離... 呼~還好我女兒把我救出來了...



類似這種「精采」的夢境,出現過好幾次,每次醒來我都覺得好像可以寫成電影劇本,所以都會在半夢半醒中把夢境複習個幾次,想說起床就可以記得比較清楚,可以寫下來... 但每次起床後就忘了一大半,或覺得其實沒那麼精采,但在夢裡那種真實的感覺,真的遠比看電影來得刺激。

人的潛意識真的很特別,怎能把這些生活的素材重新編整得那樣精采?像最近頻繁接觸的友人、老婆喜歡草莓、小百兔喜歡香蕉、前一天下午因為接了通重要電話而在餐廳裡來回走動尋找安靜的角落... 這些生活的點滴,竟然能在夢境裡被拼湊出有劇情的畫面?

現實生活中,我多半只能透過戲劇來體驗各種不同的角色與生活經驗,但是在夢裡,那種體驗更是真實。經常在電影中看到主角不知道該信任哪一方的劇碼,身為觀眾的我們不容易體會他的那份焦急。但身為夢裡的主角,我幾乎能感受到腎上腺素的分泌與心跳的加速,真的是很不一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