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15

不只人帥,連字都帥氣的英俊體

昨天睡前滑了一下臉書,才知道 Justfont 眾籌大爆發這個事件,昨晚看到已經超標達百萬級,剛剛一看不得了,居然已經衝破千萬!?真是太優秀了!(募資活動網頁:金萱,新時代中文字型,培育新鮮台灣文字風景

這讓我想起了 2014 年 Justfont 剛好在父親節前推出了訂製手寫字服務,我馬上購買了一份當作父親生日禮物。(原本沒趕上限量優惠的活動期限,但剛好在某創業活動遇到了創辦人 Michael,跟他拿到了優惠名額!)

因為父親的字型很有特色,我當初在社團畫海報、寫 POP和毛筆字,受他影響很多,但就是沒辦法寫出他字體那種瀟灑與氣勢。過去我陸陸續續有找過自製字體的相關工具與方法,甚至還寫信去問過 Justfont 的朋友,但後來還是沒有試成功...



所以當 Justfont 推出手寫字服務時,我決定還是把這件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幫忙。訂單成立後,Michael 親自寫信通知我,並提醒我先請父親試寫幾張後傳給他看一下,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給我們。本來請老爸先寫個兩張試試看,結果他一寫就寫了 8 張...



不知道是不是格子多少給了點他限制的感覺,我覺得父親這些字有些拘謹,少了他原本的風格;英文的部份,他比較少寫,所以可能沒注意到大小寫,也全給他寫滿框了。後來經過 Michael 的提醒,父親稍做調整後,在 9 月底將文稿提供給 Justfont。他們動作非常迅速地在 10 月下旬就把字型檔案提供給我了。以下是字型實際套用的效果:


今年 7 月底,我突然收到了一份來自 Justfont 的包裹(這是下單滿週年贈禮嗎?),原來是實體光碟與感謝信函。我以為這個服務只會收到字型的電子檔而已,沒預期他們還製作了這麼精美的實體紀念包,不僅信封帶採用高品質的防水材質,內包裝的處處看得到他們的用心設計,真的挺令人驚艷!


寫完文章再看一下他們的金萱募資金額已經逼近兩千萬!實在是太嗨了!憑著上次購買他們家手寫字服務這麼棒的體驗來看,我相信他們這次推出的產品也一定是超高水準的,非常期待這個台灣自產的字體。Justfont,加油!

PS. 有人問我為什麼字體取名叫「英俊體」,啊我爸的名字就真的是英俊咩... 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