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08

前十字韌帶—滿四月

上週末跟家人去打羽球,今天終於享受到運動後那種肌肉酸痛感,真是太舒服了... 沖澡回家後,大夥一起散步到掌門人吃火鍋,吃喝談笑,好不快樂!然後睡個午覺,過了個超級舒服的一天!真是太棒了!

打球當然還是穿著膝關節固定器,打法也非常保守,接不到的球就看著它落地。雖然沒辦法和老弟搭檔挑戰高手,看著他們那種盡情跑位的打法只能在一旁流口水,但能上場打球也是很滿足了...

上週游泳距離增加至1,200m;膝蓋在伸直到底後,若在上方加諸重量,仍有酸痛感;除了運動外,日常生活已不用膝關節固定器(Emma說連那種彈性布質的護膝也盡量少戴,比較有利於肌肉發展)。

6 意見:

vitakao 提到...

打羽球的快感很過癮…
同時,也被唸得很過癮吧~哈哈~
恭喜你滿四個月啦!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希望滿一年之後就可以好好撕殺了~呵呵~

Garcia 提到...

哈,版主恭喜啦~~~
我才剛滿一個月而已,昨天給醫生回診
結果左右腿圍還是差了兩公分,我想要在努力啦
然後腳的傷口已經快要脫枷了
復健師也跟我說如果傷口好的話,就可以泡澡或游泳了~真是期待~
幸好之前腳受傷後就改游自由式,要不然應該要適應很久吧

加油囉,也期許大家早日脫離苦海

Garcia 提到...

哈哈哈,對阿
昨天韓醫師幫我量,說我都沒做運動,差了兩公分
結果我回他說:哪有~上次量,我差三公分ㄟ,應該是進步了
他就看一下我的紀錄說:阿,真的,那你有認真...XD

最近日常生活都會把沙袋綁在腳踝,如果再沒進步我真的會嘔死
我也好想趕快出去騎自行車或游泳喔
週末整天在家抬腳跟滑牆,都快無聊死了
昨天復健師也敎我說,傷口已經很小了
叫我可以去買3M的防水OK蹦
這樣這禮拜就可以去期待已久的泡湯囉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哈哈,這麼多愛我的人,雖然嘴巴上說很囉唆,
心裡是很暖呼呼的啦~謝謝大家的提醒!我會小心的~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2cm不錯了,我還有差到3cm過哩...
還被韓醫師念了一下 ^___^|||
不過說真的肌肉還真難練,我想我之後還是得做些重訓才行。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呴~還泡湯哩... 這麼享受啊 :)
想當初,我能直接淋浴就不知道高興到哪兒去了咧...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也練得挺勤,但肌肉有時候還給我退步,真的挺嘔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