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8, 2009

2009 X-Studio之「DV偵探」開拍嘍!

X工作坊2009的年度大戲在昨天6/7正式開拍了!

昨天拍戲地點是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典藏藝術餐廳(這餐廳真是優秀,免費贊助藝文團體的活動,這次大力支持X工作坊的拍攝,場地超級豪華的!)根據夏導的有感而發:隨著年紀增長,我們逐漸驕縱,現在有冷氣的室內戲越來越多了... 沒辦法像以前年輕時頂著大太陽那樣幹了... (如果你看到他們去年在樂生、白沙灣的大太陽底下揮汗、三個人躲在反光板下揮灑熱情,就懂他在說啥...)

今年我還是選擇副導,我知道我這把年紀還夢想著登上大舞台太不實際,乾脆退居幕後,學學導演的工作比較實在... 分鏡圖真的是很重要,因為導演在現場都是根據這東西在拍戲,所以這項事先準備真是很重要的工作。我今年嘗試用手寫板畫分鏡圖,不太習慣,但方便許多,有些複製、貼上、back的動作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可惜我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參加太多場拍攝工作,所以現場的副導任務還是跟去年一樣沒辦法體驗(去年擔任側拍,所以除了幫導演搬搬導演椅,沒幹什麼副導工作)...
分鏡圖長得大概像這樣:



這幾張是我負責的部份... 聽說專業電影的分競圖畫得跟真實場景、人物幾乎一模一樣,我們這種業餘的,大概就畫個看得懂就行了 (我們新人只負責幾個場景,Mo導和夏導可是每個場景都要畫哩... 可怕的是,每次開過分鏡會議,他們還要一一統整後畫出新版本咧!

今年很榮幸被分配到一個重要的配角:「博士」(造型就是上面那張照片...)。這次招募前,我還幻想著今年會不會被分配到什麼型男角色之類的,要不要來執行個減肥、健身等改造計畫... 直到我看到角色設定檔案後... 我就知道我想太多了... 「博士:宅男、身材微胖...」 最慘的是,我周遭的親友都笑著說:「這角色選得剛剛好啊!」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想走向幕後了吧...

這次的定裝照:
快來看 X工作坊 09' 的作品"DV偵探"的劇照喔 !!
相關連結:2009 X-Studio開始招募了X工作坊之無名網誌

12 意見:

峻湖 提到...

這個博士角色果然適合您來演出...不知您在拍攝方面也多有涉獵,有機會再聽你分享一下吧...

vitakao 提到...

呵呵~最後那幾句看來好無奈~
相信你可以把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緻滴!
加油!記得分享一下哦!

XM=子崴 提到...

原來indiana你想演型男阿!
早知道.........我就跟你換!
其實我很宅的...XD
不過看你第一天的演出...
實在是太讚啦!這個角色超適合你~
副導的工作這次就交給我和阿宏吧~
期待你下一次更精采的演出啦!

FreeHand-sunny 提到...

哈哈哈.. 造型很專業ㄛ..

下次有超級美少女的角色出缺時, 記得通知偶.
偶一定會下定決心去"塑身" & "整型"地..哈哈哈哈...

還不死心的老不修...

tanj 提到...

博士角色是像愛因斯坦那樣
留著滿頭蓬亂的白髮
濃密的白色八字鬍嗎

如果要加點色色的博士
更是適合你啊`

奇魯 提到...

坐在你右首的我 最能感受到你演戲時的魄力啊

如副導子崴說的,你是最好的,可惜戲份少了點.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大學被啟發這個潛能後,就一直很喜歡戲劇演出...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開玩笑!任何角色都是最好的訓練!我只是自嘲一下,搏君一笑啦~
對了... 我去年的影片終於拿到手了,下次跟大家分享一下...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說起型男,我們上一屆最佳場記學徒與本屆擔任副導重任的你,才真是帥氣型男!
上次看你拍定裝照時,那些閃亮亮的襯衫真是太合你啦!
不說我根本猜不出那衣服才百來元哩...
這次我就委屈點,型男讓你當吧!哈哈!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型男和靚女...
雖然... 很難想像Sunny變成美少女的樣子... 哈哈!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放心,我有信心我這次演出博士的機車模樣,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嗚嗚!太感動了.... T_T
有夥伴這麼鼓勵,我真是太開心了!
可惜今年行程太滿,沒辦法參與更多...
接下來只能期待首映會再跟大家相聚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