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30, 2010

我居然也要演出歌仔戲了!

「什麼!?你要演歌仔戲?」別說你了,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有一天會去演歌仔戲...

「當你真心逐夢,全世界都會幫你完成!」自從接觸竹希讀書會和秘密等書籍中的觀念後,在生活中真實感受到吸引力法則無所不在的力量。無論在 Google Android 手機程式開發或戲劇表演,都讓我持續吸引到許多相關資源...

年初在竹希舉辦的武林大會中,因為表演開場舞而和淳臻老師結緣。透過她的介紹,我才加入了之前剛結束的社區劇場,後來她又拉我們幾位夥伴去參加錦上花歌仔戲課程。我一開始沒有答應,因為我雖然喜歡戲劇,但是歌仔戲... 實在是跟我的 tone 差太多了點...  而且那時候負責社區劇場的玉米雞劇團,剛好在為明年的演出「他媽的,哈姆的,悲劇」招募演員,我蠻有興趣的,心想如果選上了怕會忙不過來,所以就先婉拒了。

結果面試當天我自認為表現不佳,應該沒有機會參與該劇演出,加上夥伴峻逸(飾演老師金先生)再三邀約,說我只是演他的一個小跟班「蔥頭」,很簡單,沒什麼台詞啦!我想說去體驗一下也好,就答應了,結果...

第一次到蔡泗川老師的家(位在城隍廟市場裡)上課,高齡 93 歲身體仍然很精神、很硬朗的老師打量著我,對我說:「那個演老爺的人已經兩禮拜沒來了,你身高夠,就演老爺吧!」 就這樣,我又再一次被換角了!(我今年在X工作坊才被換過一次啊...)

就這樣,我誤打誤撞地參與了這個歌仔戲課程。第一次上課時正逢夏季,十幾個人擠在一個空氣不對流的客廳裡練習,加上我剛去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老師叫上去邊教邊演,我一下子聽不太懂老師的口音,所以演得很卡,感覺不是太好... 本來心裡盤算著想要落跑,但下課時老師握著我的雙手,非常誠懇地望著我說:「你下次還要再來喔!」,而淳臻老師也跟我說,當初老師被學生傷過心所以退隱,這次好不容易被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邀請出來,希望能夠把這個寶貴的文化資產保留傳承下去,所以這是富有重大使命的工作。我聽了以後為自己的想法感到慚愧,所以之後的每堂課我幾乎都準時出席,希望能為這個計畫盡一份心力。

這次的課程結束,2010/11/10 (三) 19:00 - 21:00 在新竹市文化局-1F國際會議廳有場正式公演,免費入場,歡迎大家有空過來捧場!另外,因為許多演員是第一次演出歌在戲,為了讓大家有更多的練習機會,我們明天 2010/10/31 (日) 14:00 - 16:00 在新竹關帝廟安排了一場室外的暖場演出,也非常歡迎大家蒞臨指教!(本文的宣傳海報只是草稿,時間地點確定,但內文仍待校稿)

對了!這次很有趣的是,我那位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親愛的老婆,也有一起加入演出喔!感謝她在我兼顧工作與興趣的路上,一路陪伴與相挺,這次還跨刀參與歌仔戲的演出!雖然只是飾演小小的配角「金夫人」,但兩人同台演出,一起參與活動的感覺真的很棒!就像我倆當初因為一起舉辦迎新露營而相戀一樣,很美,很幸福... 

至於,我那個莎劇的面試結果如何呢?(呿~ 有人會注意嗎?)哈!我只能說,明年你們就知道啦!

6 意見:

飄香 提到...

可以隨時變換角色,非凡人可及,我只能說老爺你太厲害了!
祝我們明天演出順利成功。

美枝 提到...

阿爹:
其實我的情形和你差不多
記得來的第一次,我跟老師說,我不要參予演出,我只想了解甚麼叫高甲南管戲,我看就好了,如果要演我就演最簡單的,跟著別人一起吆喝的就好
誰知...就變成你的女兒,淡雲了
要演歌仔戲?真的?假的?姊說,你說著玩的吧!你會演...

Andy 提到...

Hey, Indiana. I think that I can't attend the show due to my schedule settlement.
But I would like to send my "Good Luck" message to you for having a wonderful Wednesday night on the stage. And don't forget to take some photos or video to share.
Anyway, I'm kind of envy to see your such interesting lifestyle and enjoyment.

Enjoy the spotlight, dude.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過獎!過獎!飄香您才是深藏不露啊...
看了您的部落格才知道您又能演又能唱又能說,真是多才多藝呢!小弟要向您看齊,多方嘗試學習,讓生命更加豐富~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哈哈哈... 原來咱倆都是誤打誤撞啊!
但是我看你又會唱又會寫譜,真的是很厲害耶...
還好我要唱的曲不多(光這兩段就唱得我哩哩辣辣的),不然那可就拖累大家了~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 I will share more photos and videos in this blog after the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