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3, 2005

綠世界生態農場

這個週末很休閒,週六晚上到新竹縣的體育場聽蔡琴的演唱會,深深被她渾厚的歌聲感動後,週日中午,我帶著老婆到Gina介紹的綠世界生態農場。一開始以為是個小型農場,只是去看些花草,喝些咖啡、茶飲,所以覺得票價350有點貴。但進去逛了一整個下午,感覺真是物超所值,實在是太棒了!


園區頗具規模,共有五個主題公園,按照導覽圖上的標的,還可區分成38個觀賞區,動線安排得還不錯。這裡能夠與許多動植物作近距離接觸,果真是名符其實的生態農場。有大嘴的鵜鶘、色彩繽紛的鸚鵡、育兒袋裡的小袋鼠、懶到不行的大蜥蜴(還吐舌作鬼臉哩),還能零距離的看到蝴蝶、獨角仙等幼蟲(雖然老婆迅速逃離這驚嚇區,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可別以為只有生動活潑的動物才有看頭,這裡的植物也很豐富,除了美麗的花朵、水生植物外,還有令我興奮不已的肉食等稀有植物,真是美極了!


比較特別的建築物,就是那個客家古厝,還有廁所... 女廁我沒能進去拍,聽老婆說也是很不錯;男廁的話,與大自然結合的設計,真有令人在野外徹底解放的暢快感受!


園方的一些貼心小設計,也讓我們感覺很好。比方在蝴蝶園區裡,有一些動動腦的牌子,問題的答案就在後面,透過這種方式增長見聞,實在充滿樂趣,比方下面這個問題的部分答案,就令我非常嫉妒... 喔不,是印象深刻...


最後,在看完精彩的鸚鵡表演秀後,帶著愉快又滿足的心情,回家去了~(感謝老婆回家後還準備羊肉盧大餐,大快朵頤一番,真是太感恩啦!)


對了!這次還親眼看到變色龍捕食蝴蝶的畫面,真是太精彩了!後來我拍下工作人員餵牠吃蟋蟀的鏡頭,跟各位分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