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05

選黨、選賢、選美?

上週末到桃園去時,看到這張競選看板,若不是看見大大的名字,還以為是方文琳(註)出來競選桃園市長了!

政治與媒體的烏煙瘴氣、真假虛實的內幕爆料、高血腥分貝的行動和言語暴力,早讓人看不清、摸不著、想不透了... 但看到這海報,我突然有種想法...

眼看著選舉又要來了,既然兩黨都差不多爛(都有弊案給人挖),那就選賢好了... 但是,就憑這些表面的資訊,我也分不出誰賢誰鹹?所以乾脆就不想選了...

但這樣浪費「寶貴」的一票,好像有些可惜,那該怎辦呢?不如選「美」好了~ (哇!太膚淺了吧你,Indiana...)我的想法是,既然這麼多的新聞頻道喜歡撥些聳動的話題、血腥暴力的場面,而我們的政府官員也這樣配合地精彩演出以爭取曝光機會,那我們何不選些漂亮一點的「演員」呢?這樣的話,以後看電視選台時,就不用心情很糟地跳過那些新聞台了。如此的投票依據,你說有沒有一點點道理?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借用一下XX黃金豆豆漿廣告那個弟弟的台詞)

以上言論,並未針對特定人士或族群,亦無藐視或冒犯之意。純屬個人對現今社會現象感到無奈,所抒發的反諷之言。

註:這張是藝人方文琳的照片,你看看兩人像不像?^_^

4 意見:

深喉嚨 提到...

哇咧~~~哪天版主也出來選一下民代或議員之類的.....
讓大家吐吐苦水、說說八卦之類的....這樣對大家的身心都好。
反正,現代的文明病也一堆,抒發一下情緒,也是傳播媒體該盡的責任吧~
不過,版主可要想一下您的競選標語,夠新穎、火辣...才能吸引選票喔~

gina 提到...

說實話~~我覺得不是很像
上次去桃園玩的時候
我也注意到他的宣傳廣告
那時我就覺得照片很美
跟一般政治競選不太一樣
倒是我覺得有一點點小彤的味道說~

trev 提到...

ㄟ...倒是在桃園的我
都不知道有這號人物ㄟ....

James 提到...

雖然以前我當過學生議員
但是 最近的政治 我真的沒什麼興趣了!!!
不過 這張海報 真的會讓人多看她一眼的

J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