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前十字韌帶—壓腿

不知道是不是患肢肌肉較弱的緣故,我的彎曲角度狀況都還不錯。今天Emma詭異地笑說要幫我壓腿,心想:「真的要來了,傳說中的壓腿(角度)...」之前有網友說,這玩意兒是會痛到飆淚的...

身體趴下後,只聽到Emma用繩子綁住大腿,然後輕壓了幾下... 咦?好像還好耶,稍微酸痛而已... 只聽Emma說:「好了,要開始嘍...」原來一開始只是暖身而已...

來,放輕鬆... 嗚哇... 真是酸痛啊... 什麼... 1, 2, 3,...要撐到10... 呼~ 啊!?要做5次... 天啊... 最後一次Emma還加強了一下力道,整個做完我都軟腳、沒力了... 角度增加了10°,可彎到126°... 整個過程我只感覺酸到不行,痛覺倒是還好,Emma說我肌肉硬化程度還算好,下壓感覺阻力不大。

可是患肢的腿圍竟然又叫上次小了1.5cm,被韓醫師念說不夠認真,要我滑牆改單腳+提重物,增加肌肉負荷,恢復速度才能快一點,否則只是在維持而已... 我還以為我很認真了說... 要再加油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