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7, 2008

前十字韌帶—轉移陣地

因為是給韓醫師的開刀,考量那邊的復健師比較清楚他的手法與之前病人的復健經驗,所以第一個月先在他的診所做復健與回診。現在的狀況比較好了,就選擇回到local的醫療院所做後續治療。(除了通車的時間與金錢成本太高外,那種VIP服務我的保險也不知能挺多久

開刀前找了很久,後來聽網友阿糾的建議選擇東元醫院。東元的復健部環境不錯,設備也蠻齊全的,費用有健保便宜很多(4百多元能做6次治療),但服務相對也就比較普通了。醫師給我開的治療是:
  1. 電療
  2. 紅外線
  3. 徒手治療

東元的復健師知道我的角度有130°,就說不用徒手治療了,因為他們主要是針對角度在做壓腿的動作,以他們的進度是滿月約90°,而我的進度大約是2個月後的事。只能說韓醫師那邊的進度實在很快,連肌力訓練的功課也是比東元復健師開出的還重很多很多...(一分錢一分貨,在韓醫師那邊做復健真的蠻不錯的)

所以,我在這邊的治療,就只剩下前兩項,然後去玩他們的復健設備:Emma建議的彈力球運動、跑步機四向行進、踩腳踏車等。下次想建議醫師開個超音波治療深層的肌肉,因為之前做還是會有酸疼的情況。

2 意見:

vitakao 提到...

恭喜!恭喜!可見你的努力付出,收穫是加倍的!^_^
好好加油啊!別再想那些虐待媳婦的事了!
真不知道是誰虐待誰呀~呵呵呵~(冷笑中…)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還是希望東元的復健師能積極一點... 下次回診跟醫師討論看看嘍...
Vivi, 別說我沒提醒妳,嫁進豪門不是妳想得那樣簡單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