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Capoeira

今天看到Ian(在X工作坊認識的朋友,今年的男主角喔)的新文章Capoeira 睽違一年後,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曾看過一部電影Only The Strong,內容就是精彩的卡波拳(Capoeira)。這種發源自巴西的特殊武術(或是舞術?)結合舞蹈、音樂與格鬥,實在是非常好看的表演,當初還因為看了這部戲後,到處去找那裡有得學,結果找不到,只好跑去學跆拳道...

好不容易現在有團體將這項運動引進台灣了,可我的膝蓋卻受傷了... 真是可惜啊~不過,偶爾能夠在旁觀賞也是一種享受啦~

4 意見:

vitakao 提到...

很酷!很酷哦!!
原來是源自巴西啊!!!!
我一兩年前看到『魅力四射』忘了第幾集~
裡面啦啦隊的表演,就有融合了類似這樣的舞蹈梭~
很像是在跟空氣打架~
但是力道跟節奏都有出來~
我那時候看到有試著想模仿~
不過…會真的撞到…哈哈…
不知道現在的拳擊有氧是不是就是仿效這個呢…

Chuan 提到...

我小時後的印象這個拳法叫做......『 坎特拳 』

蠻有運動效果的感覺~

左右搖擺.....我覺得如果真的格鬥起來我自已會先頭暈@@" 呵呵...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是啊!超級cool的... 妳去問CHN,他一定也很有印象...
我上過拳擊有氧的課程,感覺只是有氧加上一些出拳和踢腿的動作,
跟這種Capoeira還差蠻多的,反而是一些街舞的地板動作比較多類似的。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果然是兄弟,擁有相同的童年記憶... 我也記得電影是翻成「坎特拳」說...
那次我還特別問Ian,不是叫坎特嗎?後來看到原文,才知道為何叫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