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05

就從水彩畫開始吧

常看到網路轉寄信件,提醒著人們要把握現在,及時實踐夢想... 但每次被文章激起的短暫衝動與熱情,隨著生活的忙碌與時間的流逝,經常很快地就平靜消褪,直到下一篇鼓舞人心的文章刺激...

不想長期處於這樣虛耗的週期,所以這次,我選擇馬上行動...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我,小學時學過一點素描(為了參加衛道中學美術班徵試而惡補...)之外,在大學社團時也學過一些POP和卡片製作... 畢業至今,除了偶爾用電腦設計海報,幾乎沒有碰過畫具了...

一直很要提昇自己色彩畫的能力,總著哪天要去學油畫,別埋沒自己可能隱藏的天賦... 但忙碌的工作,給足了我過陣子再說的藉口,而遲遲沒有行動...

這星期一,我決定付諸行動,上網找了救國團的課程表,發現這星期剛好開課,下班後馬上跑去報名水彩課...(一直認為油畫難度較高、較進階,所以決定先從水彩開始... 當然,成本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_^)

昨天第一天上課,沒有作畫,主要是聽老師介紹基礎色彩、畫具特色、課程概要,還有觀摩老師指導舊生作畫... 結果,我才知道我買的那些雄獅水彩、小神童調色盤、畫筆等畫具(大賣場買的,不到200元,還心底暗爽以為水彩畫真省...),全都是給幼幼班的小朋友用的... -__________-|||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課後,就去買一些老師建議的基本工具:畫板、畫袋、紙膠、正德畫筆、牛頓顏料、Arches-185g畫紙、30格鋁質畫板等,花了將近1,700元,呼~幾乎是一期課程的學費... 反正頭都洗了,就撩下去吧~

三十歲的我們,終於發現,
二十歲沒有勇氣做的事,三十歲就更沒有勇氣了。
到了四十歲就絕對不可能了。
人生過了一半,只要多一點勇敢,
人生就可以比現在精采很多!

5 意見:

water 提到...

三十歲的我們,終於發現,
二十歲沒有勇氣做的事,三十歲就更沒有勇氣了。
到了四十歲就絕對不可能了。

人生過了一半,只要多一點勇敢,
人生就可以比現在精采很多!
---------------------------
這一段說的好啊
你的心得呀?

Indiana 提到...

這段話其實也是節錄自網路轉寄信,但的確是我的心得...
作者不詳,故沒有列出,知道的人煩請告知,謝謝!

haoyingc 提到...

應該是取自這篇文章: http://www.crown.com.tw/mag/mag609/07.htm
估狗告訴我的 :P

Indiana 提到...

謝謝haoyingc!我馬上補充引用資訊...
嗯~下次引用文章時,還是要花點功夫找一下原文出處,比較尊重作者。

Swami (Li-wu) 提到...

Great! Great! May power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