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05

文茜的世界周報

中天新聞台於9/3(六)起,每週六日晚上10:00推出全新型態的新聞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節目中陳文茜以「不可以活在不知道大陸和世界的台灣」為主要精神,除了深度報導大陸事和世界事外,更將首度嘗試新聞播報與親自採訪,呈現出最有觀點的國際新聞。


總算,繼符合我心目中理想的電視影集「幸福小套房」推出後,我另一個心目中的理想新聞節目終於出現了。近年來常聽到「國際化、世界觀」的口號,但在台灣的媒體環境中,我們究竟能夠打開多少視野?看到了這個節目的廣告,心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錯過週六晚上的首撥,我週日就準時乖乖地守在電視機前面了。這次的節目,分別就美國紐奧良卡崔娜颶風事件與2008北京奧運深入報導,從事件的表面、背後的種族意識、政府效率等,一直到領導者(leadership)的重要性,在在給我們除了那些可怕的颶風破壞與受災戶的悲慘畫面之外,另一層更深入思考的空間與素材。

若你也和我一樣,看膩了辛辣、聳動、八卦與唯恐天下不亂的台灣新聞,強力推薦你收看此節目。(週一至週五的同樣時段,中天新聞好像也有同質節目「中天世界週報」,不過不是陳文茜主持,不知內容如何?)

另外,喜歡聽廣播的朋友,我覺得有個節目也非常棒,就是IC975(FM 97.5)每週五早上7:30~8:00的「聽見地球的聲音」 。該節目在世界音樂的引領、伴隨之下,一起來關心世界各個角落所發生的新聞時事。不只是單純的播報新聞,還要告訴你新聞背後的背景因素。 另外,也將簡單介紹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地理、物產,讓你對這個國家有初步的認識。非常值得一聽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