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前十字韌帶—冰桶

韓醫師開刀的另一個特色,就是他開刀後給病人使用的冰桶。這冰桶類似外出用的保溫箱,裡頭有一個小馬達會把冰水抽出到包覆患處的貼片(pad),然後循環回去冰桶。裝滿碎冰和水後,可以連續使用6~8小時,對降低剛開完刀的疼痛有極大的幫助。

最近比較少用,想要拍賣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絡。原價18,000NTD,同病相憐特惠價12,000 10,000NTD就好啦~


我的Yahoo拍賣: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8582261?r=1242793289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代理商連結:
http://www.enable.com.tw/product_info.php?manufacturers_id=39&products_id=363&osCsid=4

使用示範影片:

22 意見:

miranda 提到...

謝謝你可惜我23日開刀前沒看到你的回應!!祝你拍賣順利你的文章對我幫助很大也幫我下定決心給韓大夫開刀謝謝!!

miranda 提到...

謝謝!!我會好好加油認真復健的!也祝你早日重回球場囉!

Garcia 提到...

版大你好

順便詢問一下
關於這項產品,你當初是用保險付的嗎?
它是含在開刀裡的費用是嗎?
因為當初韓醫師算給我5萬好像是含在裡面
我想說假如保險會付的話,那應該用新的就好
如果沒付的話,那可能買2手會比較划算吧

p.s.不好意思,因為我連自己的保險也不熟,就決定給韓醫師開了

Emma 提到...

每看一次你的blog,就讓我又發寒一次 = =
前天本來要打電話跟你約時間又打到忘記,我忘了兩週了..
上來懺悔一下...= =
我明天一定會記得打.........
(我星期二中午有打唷,可是你沒開機)

幫回答一下Garcia的問題..
印象中好像只有護膝不付在裡面,可是還得看你的保險內容
甚至有一些只有"醫師看診"部分才有負擔

其實如果你不嫌一直換冰塊很麻煩,其實不買冰桶也沒差= =
我也遇過有人不買的~
只是第一二週,膝蓋真的會很燙.....
而且下床也很麻煩~冰桶再第一個月內是真的蠻方便的

Summer 提到...

印地安兄您好
我又來了

我已經在榮總馬醫生那邊開完刀兩個禮拜了
也照者醫生開得復健菜單進行復健

今天去拆線後
患肢還是比正常肢腫脹一些
不知道這個腫脹的情形
大概多久才會消退

冰敷是在前一個月
有腫脹就可以冰嗎
謝謝您的回答

bryant0320 提到...

哈囉~
您好.我是bryant0320
小弟另一腳預計有要動刀了 XD
想請問板大您冰桶有售出了嗎?
若還在的話
預計售價大約是多少?
thx~

佳綾 提到...

印地安版主你好:

我也是請韓醫師開的刀,至今已經滿六週了,謝謝你的文章給了我很多的勇氣及信心.
我現在也幾乎不用冰敷,我想請問最近是否還有人在問關於冰桶.
非常謝謝你,真的不好意思....

佳綾

佳绫 提到...

印地安版主你好:

多謝你的部落格,我的冰桶已經轉讓給需要的人了.
非常謝謝你...

佳綾

y 提到...

印地安大您好
我也是前十字軔帶雙股重建
開刀到現在快滿四個月 最近都在小跑步
但受傷那隻腳 在負重時會有痛感 請問是正常的嗎
感覺是肌力太弱? 請問您這階段都做什麼來增強肌力呢
感謝您的回答!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我當初就是靠著一點一滴收集網友的經驗,才有足夠資訊輔助決定開刀事宜的。
詳實記錄這些過程,就是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提供有需要的人更多參考資料。
祝福妳開刀順利... (看這時間,妳應該也開完刀差不多出院了...)
那更要祝福妳復健順利了~ 復健很重要,千萬別偷懶喔!加油!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別客氣!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提出,我知道的會盡量回覆~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嗯,這個項目有整合在開刀費用裡,所以只要事先確認保險能夠足額給付的,
就不需要另外購買了...
如果保險額度不夠,可以考慮購買二手的,因為我大概只有開刀後一個月有用到,
現在已經整理好放在那裡等有緣人認購了...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咦... 我怎麼漏掉這篇了...
呵呵,謝謝Emma那天晚上還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
真是就甘心耶...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隨著時間流逝,我的印象也越來越模糊了...
幸好當初有做紀錄,不然都不太記得了~
根據我之前的紀錄,開刀完後兩週大概是做第三次復健了
(http://blog.yam.com/indiana/article/16544081)
腫脹還是會有的,不過已經消蠻多了,要完全消腫,可能要1個月後吧~
(真的不太記得了)

冰敷我倒是確定是要持續進行,我記得當初連續敷了一個多月
(每天不是買冰塊、就是製作冰塊)
第二個月就比較斷斷續續了... 要消腫還是得勤勞地配合冰敷喔~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再便宜一些給您,算您NT$8,000就好了!
祝福您早日恢復健康!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恭喜啊!請繼續加油!祝福妳早日康復!
至於冰桶,最近比較少人詢問了... 如果您也想要賣給需要的朋友,歡迎妳利用這個留言系統貼出相關訊息,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Dear 佳綾,

恭喜您在這裡找到需要冰桶的人,這個部落格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我也很開心~
祝妳早日康復~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Dear y,
若沒有這個部落格紀錄,我也差不多忘光了當初的過程...
根據這篇的紀錄:http://blog.yam.com/indiana/article/18297007
我應該也差不多時間恢復一些稍微劇烈的活動了...
如您所感受的,我那時候似乎也有些酸痛感。
我已經很久沒有特地訓練患肢的肌力,目前剛開始學著打太極,
太極很多蹲姿動作,感覺用到很多腿部肌肉,好像多少有訓練到...
肌力影響蠻大的,建議您一定要在醫師或復健師的建議下,好好把肌肉訓練起來,
應該是會很有幫助的。

小莊 提到...

印地安大借版面...因為大部份人不會看全部文章

所以我找了三篇比較多人討論冰桶的文章留資訊...



另外,我有要出讓 二手冰桶 10000

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聯絡哦

0912-473-511 (莊先生)

Unknown 提到...

印地安大借版面...

我有要出讓 二手冰桶 10000
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聯絡哦
0920-102-979 (馮先生)

http://davidfeng04.blogspot.tw/2017/09/acl-polar-care-cold-therapy.html

匿名 提到...

印地安大借版面...

我有要出讓 二手冰桶 10000
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聯絡哦
0912158456(張先生)

肉包子也有翻身的一天 提到...

印地安大借版面...

我有要出讓 二手冰桶 9000
有興趣的朋友再跟我聯絡哦
0981870590(章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