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0, 2008

1997超級新人王—演戲月冠軍

在整個系列中,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週冠軍的第三階段與月冠軍的第二階段了... 月冠軍這次比賽,感覺很過癮,大家演得很開心、放得很開,真的很好玩。也因為這麼好玩,所以在擷取照片時,就不小心抓了百來張,無非是想仔細地記錄這過程。

希望透過以下的文字與圖片,你們也能和我一起,感受到當中的樂趣~

這次比賽有一個挺特殊的巧合,剛好有一堆姓趙的評審與參賽者:


可能是月冠軍的關係,連參賽者也有特別介紹一下:



第一階段都是用「睜眼說瞎話」來熱身,大家馬上卯足全力拼了!開始先來個「大閘蟹」暖身...


中間這個「刺繡」讓憲哥後來ㄜ樂了一下...


最後來個難一點的「張小燕」... 真不知怎模仿...


主持與評審的講評時間


月冠軍賽的第二階段是「飆戲大考驗」:製作單位會事先跟參賽者說飆戲的主題,如這次的「農村生活」,然後請參賽者依當時現場的佈景自行發揮。沒錯,就這樣,沒設定角色、劇情等,就只給個主題而已。這時就可以看到參賽者各懷鬼胎地,在錄影前想著要演什麼角色,要說些什麼對白... 反正就是設法讓自己的演出獲得評審的青睞就是了...


一開始沒人說話,我就先說了... (我演農村老阿伯)


三號的小老弟演的是精力旺盛的農村小孩吧... 他和二號女生的戰火,就從他的第一句對白開始了...


人家二號自己設定的角色應該是美艷的村姑,他竟然一開口就叫人家阿嬤!結果在這之後,他們倆角色之間就充滿著濃濃的火藥味兒... 在這當中,我這阿伯還不時要給他們倆調解,不然很難插上話...


村姑嗆小弟很會哈啦...


憲哥在一旁憋笑:請不要吵架


阿伯無奈地說自己都還沒說到話


這時,小弟拿出他的搶戲大絕招「前繃後弓向前衝」的戲碼,企圖主導這場戲的發展。他不斷強調阿伯的身體不好、有病,一定要跟他學做他的健康操...


好不容易跟著做完操,『不行,我得把戲拉回來到我身上,不然都沒搞頭...』我心想。所以我把他們倆拉過來坐下,聽阿伯講事情,告訴他們我如何解決農友的問題來電... 這當然也是之前要先準備的戲碼啦



彼此競爭的村姑和小弟怎可能讓我輕易得逞,一識破我的伎倆,馬上見縫穿針地搶戲。村姑:「我們年輕人不興農務這套,都麼去簽牌...」


小弟更Kuso了,竟然稱讚村姑說話說得順,要給掌聲!?阿伯虧他:「聊天還得鼓掌喔」


強者如阿伯,馬上又把主戲拉回來...


這次兩個都乖乖的在旁邊聽阿伯說話...


為了不讓畫面太靜態,我起身拿了個竹篩搧風,小弟見勢也起身看看有啥道具可以用...


叫完阿嬤改叫阿姨,二號小姐被三號小弟搞得很不爽,差點又罵起來... 我趕緊安撫他們,叫他們別這麼「番」...


村姑的台語超溜,講話有夠快的...


這時,小弟決定用劈柴來吸引攝影機注意。但隨後,他做了個致命的錯誤決定...


他居然說要他要「去做飯」!


這不表示他得暫時「離開」這競技舞台?這下不就少了入鏡的機會了嗎?


小弟也不是省油的燈,發現自己犯了這個錯誤,馬上又用他剛才的絕招想要ㄠ回來... 對著阿伯直喊有病


結果連憲哥也看不下去,請他收斂...


但小弟不管,『我要演,我一定要拼命演』阿伯彷彿能從他肢體的熱情感受到他那源源不絕的戲劇能量...


但憲哥請他去煮飯...


村姑請他去煮飯...


就連阿伯也請他去煮飯...


村姑真的快抓狂了~


阿伯心平氣和,倒是擔心小弟一
直檔到他的鏡頭... (憲哥聽到我這麼說,噗吃地笑了出來)


村姑很厲害的用了「你媽叫你回去」這招,希望能把他支開... 憲哥又請他收斂了...


小弟很死硬派的不去煮飯,想盡辦法留在主要舞台,要把阿伯跟村姑湊成一對...


阿伯看小弟演得全身是汗,乾脆把毛巾拿下來給他用...


憲哥最後一次地對他喊話...


小弟果然出去了,村姑見機不可失,竟然使出「鎖門」這招!反應超快的...


鎖門之後,村姑順勢坐到我腿上來,繼續發展剛才的湊對情節(真是賺到了


沒想到小弟還是想辦法溜了進來,憲哥也在一旁控制時間


阿伯還幫小弟找了個「合理」的進屋方式...


村姑的怨念很深,在結束前,竟然又想出了「車禍」這招,讓小弟不會再進來...


【插撥】鏡頭剛好拍到親友團,我的國/高中、大學死黨都來幫我助陣了... 我們在舞台上拼得你死我活,下面倒是看得挺開心... 嗯,有開心到就好...


憲哥發表一下感想


三號真的很用心在演,演得全身都是汗,小馬在一旁都快受不了了...


這個階段三號的分數最高,因為他實在太拼了... 陳山河聽不懂台語,不知他怎評的...


第三階段「獨腳戲」:這次主要是演金門王和李炳輝的改版故事。


Part I 我演阿金,安慰被狠毒繼父(小馬飾)瞧不起、推倒在地的小輝


我想,飾演盲人,不外乎戴墨鏡、閉眼睛與睜眼直視,戴墨鏡製作單位不允許(上次週冠軍提過,無法看到演員表情);我們三個人除了我選擇睜眼,其餘兩位參賽者都選擇閉眼... 我的想法是:一方面可以知道現場情況,臨機應變,一方面也想挑戰一下這種演法。

阿金鼓勵小輝,兩人決定一起去台北闖天下


一邊唱著「流浪到淡水」一邊進場,阿輝持續鼓舞喪志的小輝。我那不按牌理出牌的演戲因子,又擅自小改了一下劇本,唱起Jacky Wu的「留心」


後來,賤賤繼父又來落井下石、兩人被星探發掘而簽約、成功發行專輯... 結束。


Part II 則由二號和三號演出,這部分我沒演出,原本不多說的,但有一幕實在太經典了,不得不提:話說阿金(二號小姐)要把被繼父推倒的小輝(三號小弟)扶起時,因為小輝是盲人,眼睛閉緊沒看見,就給他伸手一抓... 我看他們兩人的仇真是結大了...


好了,直接跳到Part III 吧~(快結束了,各位有耐心看到這裡的朋友,先謝您的捧場了!只剩一點,就再花點時間把它看完吧,因為接下來換我被繼父凌虐了...)剛開始這一幕,聽說趙英華小姐看了差點哭出來...


選擇用響板當樂器,準備一起到台北闖蕩...


失志、被繼父冷嘲熱諷、振奮唱歌,一直到被星探發掘簽約... 結束了。


結果小馬又被憲哥虧了一頓... 但小馬演技真的挺好...


榮耀的時刻再度來臨,Indiana得到的分數是...


謝謝!感激評審的愛護... Indiana真是受寵若驚... 在競爭這麼激烈的比賽中,我何德何能可以勝出呢?聽聽評審的意見吧~


趙哥,您的「緊中帶縮,縮中帶緊」一說,豈不又要被憲哥虧了嗎... 果然... 哈哈!


沒想到趙小姐的說法,竟然和週冠軍的蔡導說法一致:演戲最重要的是「誠懇」


若不是憲哥在一旁搞笑,趙小姐聽說就快哭出來了耶... 看來我除了喜劇,內心戲應該也是可以嘗試的~


山河兄的國語真的頗...待加強...


又給憲哥機會修理了...


事後解釋也來不及了...


好啦~多少也給點指教吧...


以上講評完畢。各位觀眾,本月的演戲新人王就是...


等等,因為是月冠軍了,當然還有special bonus...


之後拿到的支票上還有張小燕的簽章呢... 挑戰成功!

10 意見:

李馬路 提到...

哇塞!好厲害哦!月冠軍了耶!
接下來就是季冠軍賽囉?!期待期待~
哈哈!不只是最佳老實狗仔王、還是個硬底子演戲天才啊!

vitakao 提到...

關於那個"小輝"~還蠻另類的…
那個"村姑"在演盲人那段~
聲音也令我不敢領教~
記得那時候看錄影帶時~
我好像一直笑一直笑吧…呵呵~
雖然季冠軍沒有如願勝出~
不過說實在話~在我們的眼中心中你是真的比其他人強啦~
期待下一集吶!

泡芙 提到...

哇!看不出來耶!
原來你也是位隱身於世的高人呀!
失敬 失敬

HONGA 提到...

我的媽壓~~~這應該是我看過最長的一篇了~~@@

tanj 提到...

我看到我了耶~
當然還有..........

你沒把影片上傳一下嗎?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不敢當!您過獎了... 我不過是喜歡戲劇罷了~
季冠軍的回憶是一定會接著推出的,只不過沒週/月冠軍好玩就是了...
(因為被PK掉了... T_T)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感恩~多謝肯定!我會繼續在我喜歡的領域中努力的.
對了,人家那位村姑小姐可是讓評審大力稱讚她的「聲音表情」呢...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哪裡 哪裡
不過是塵世中的一隻迷途羔羊
算不得什麼高不高人的... 咩ㄟㄟ...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我的天啊~~~Honga大居然大駕光臨敝宅,真是令寒舍蓬篳生輝啊...
能有耐性看完這又臭又長的回憶錄,真不虧是大夥心目中的炮哥!謝謝光臨...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這麼好的回憶,當然要把你們這些後援也寫進來啊...
影片就別了吧,現在回去看,怪彆扭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