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08

前十字韌帶—復健(2)

酸!超酸!超級酸~~~ 天啊!那個什麼鬼超音波的深層熱療,怎會這麼酸啊!害我在Ivy面前,都顧不得男性的尊嚴,忍不住大聲求饒... 「投降、投降...」我雙手拍著治療床吶喊,彷彿摔角手倒地向裁判表示投降般...

手術後第12天,第二次復健,依然是給超音波給電得唉唉叫。Ivy一副不屑的說我的肌肉太硬,可見在家裡自己按摩力道不足,還說我太弱了,她沒看過被超音波治療這麼弱的... 被瞧不起了...

第二個療程還是Ivy的徒手按摩,嘖嘖... 只能說效果不輸超音波... 呼~要忍耐!而第三個療程就是簡單的冰敷,舒服多了... 這次增加兩組居家作業:雙腳走單一直線(後腳腳尖貼前腳腳跟)/前進後退、患肢單腳站立+雙手環抱+閉眼,主要是訓練平衡感。

感覺手術後很快就在進行復健工作,也很快地就能行走了。同事還驚訝說,怎感覺開刀後狀況比當初扭傷後恢復還快呢?

10 意見:

GINA LIN 提到...

上來看到你寫的這個
真覺得你要多多照顧自己唷!!
手術後的復建也要多努力耶!!
這樣才會看到以前健康又有充滿活力點子的印第安那先生~
take care!!

vitakao 提到...

呼呼~看到你寫到超音波治療…
想起我幾年前的肌腱炎,也是做這個超音波治療…超可怕的…
但做到後來,復健師在幫別的患者做按摩時~
我都自己調強弱,自己弄…還弄上癮了咧~噗噗~

接下來這一年的復健~你要多花點時間跟精神了~
嫂子也是~相信她會給你很多很好的照顧滴~^_^~
好好保重哦!

蔡孟澤(gary) 提到...

親愛的版主:
我今天剛去看完韓醫師
我也準備去開刀了
只是有些細節,能否請你給我msn
還是回我e-mail
我想趕快解除心中疑惑
謝謝

TANJ 提到...

我一個學生目前也在用這種東西
真的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今天想必是充實的一天
建議你最好把留言書還要密碼的功能拿掉
才方便人家留回應

Summer 提到...

印大
我一直都覺得這組動作很酷 [患肢單腳站立+雙手環抱+閉眼]
您坐這組動作的時候,膝蓋護具應該有穿,但是應該沒有拿拐杖對吧

我今天自己嘗試了一下這個動作
發現光單腳站立就有點吃力
可能心理怕怕的感覺也有影響

您的拐杖大概拿了多久時間?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是啊!年紀不小了,以後運動也不能太衝了...
得好好照顧這身子骨,才能用得長久啊~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是啊... 我幾乎都想請她讓我自己來了... 那真的是超難忍耐的,不過幸好她夠狠,只有稍微拿開一下,然後又繼續電...

在極酸狀態下,會感覺到膝蓋裡面有溫熱感,從裡頭熱出來,那是以前作這治療所沒感受過的,可能是那時候只要太酸,復健師就會拿開或調低強度了吧...

所以,真的是要忍耐啊!只是,有那麼些幾乎忍不住的剎那,你會不禁懷疑「這樣忍下去不會給弄殘嗎?」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希望在MSN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密碼?沒有吧... 你是指留言後的「認證碼」嗎?
那種東西是用來防止廣告機器人到處亂留言用的...
在沒有其他更簡單有效的防範機制下,只好委屈一下了~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這動作的確有點吃力,主要是肌肉萎縮後,肌力和平衡感都便差了...
心理因素也是需要時間克服的~
我記得當初沒用幾天柺杖,後來都是穿著護膝行走...
http://blog.yam.com/indiana/article/16359528

主要是走路姿勢要自我要求,盡量不要一拐一拐的...
http://blog.yam.com/indiana/article/1639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