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4, 2008

前十字韌帶—病假

怕腫痛或沒辦法冰敷等問題,所以出院後請了病假在家休息。貼心的老婆把食物、藥、冰塊、退火飲品等東西都備好了,才一副放心不下地去上班。我現在一拐一拐地走動不成問題,幾乎可以不用柺杖,但由平躺到站立那種充血的難受,還是一樣。

前兩天回診,韓醫師說我復原狀況大致良好,只是傷口附近皮膚有些紅,所以幫我開了更強的消炎藥,以防萬一。我想那可能只是我皮膚較敏感,不過為了避免傷口感染,還是按醫師指示用藥。另外,韓醫師教我在家可以開始做些簡單的復健,以免肌肉萎縮太快:膕繩肌伸展(平躺垂直抬腿)、跟腱伸展運動(推牆)、滑牆運動(屈膝約30°)。做起來感覺還好,會稍微流點汗。

所以,目前就是大約一段時間就做平躺(抬腳)+冰敷,一段時間就做上述復健運動,狀況還算良好。大概休息一週後就能去上班了吧~ 鴿子,這陣子軟體部靠你撐一下,我很快就回來了!

6 意見:

vitakao 提到...

嫂子辛苦了~你辛苦了~你們都辛苦了~
你自己在家所有的動作都要小心嘿~
take care!!

Bryant0320 提到...

呵~
想不到印地安大哥您還幫我網誌打廣告阿~
 
不同醫師執刀
之後的復健過程還真是不一樣~
沒記錯的話
大哥應該是17號手術?
那約一個禮拜就能彎30度了?
我可是約莫過了一個半月才開始折角度哩
 
另想請教大哥的是
您提到的冰桶是自購的嗎?
現在還有加馬達阿?
真是越來越人性化了~

FunHsu 提到...

您好~我也是十字韌帶斷掉開刀
距開刀到現在已經是第十天了
我想請問您是幾天後拆線的??
另外你會感覺到骨頭裡面的抽痛嗎??

因為這幾天我都躺著...身體躺到痠痛
扭來扭去的情況下,我反而感覺關節裡面常會有抽痛感
不知道是不是又"斷"了....Orz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OK! Thank you! My dear~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您的紀錄是非常寶貴的資訊,相信對需要的人有很多幫助!
所以把貴blog的連結放進來,希望別見怪~

嗯~經你一問,我想起來好像忘了介紹我用的一些輔具,
下次再整理後一併發表好了~

indiana 提到...

板主回覆:
Dear FunHsu,
根據我部落格的紀錄:
http://blog.yam.com/indiana/article/16544081
我應該是出院後約2週多拆的線。

不過我通常感受到的痛是「酸痛」,比較沒有「抽痛」感覺...
據我所知,只要術後患肢沒有太大的「甩動」,應該不致於那麼脆弱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