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8, 2005

臨摹—蔬果總匯(上)

今天是這期水彩課程的最後一堂,常用的基本記法大概都已講解得差不多了,所以老師讓我們自行選取她過去的作品,來進行臨摹作畫。選這幅蔬果總匯的原因是它細節較多,大幅度的大膽用色處較少,比較適合我。

雖說是臨摹,但是我不喜歡完全照抄的作法,所以我是一邊看著原始照片,一邊參照老師的色彩配置與處理方式進行...


讓各位猜猜看,畫中那一個蔬菜是老師親筆示範的?給個提示:紅蘿蔔之一。哈!很明顯吧?沒錯,就是最右上角那一支。老師用的顏色比較飽足,而我的則相對單薄了點。我調色的時後容易水分太多而造成顏色淡化,在調色盤上其實就看得出來:老師調得時候很濃,顏料很足,提筆時調色盤上的顏料還是很充足;不像我在調的時後,水水的,顏色較稀,提筆時調色盤上的顏料會隨著水散來散去。

原本想說學完這期後就不上了,在家自修自畫就好。但我發現有許多的作畫經驗與細節,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那是要老師在一旁特別指導,才有機會觀察到的。如剛剛說的調色動作,我以前只學習老師在畫紙上動作,現在則進一步去觀察其他的細節,藉以調整自己的過度小心,盡量能大膽一點。

所以,我又繼續報名下一期的課程了。有興趣嗎?要不要考慮一下加入享受生活美學的行列?報名請洽新竹團委會課程表

2 意見:

異鄉人 提到...

偶然看到這個網頁
看你不斷的成長, 真的替你感到高興
我也很喜歡畫畫, 但是學生時代父母沒能讓我去學
後來去英國唸書時, 常常看到他們節目裡有教水彩畫的節目
通常是一位老師帶領3位業餘學生(年紀都很大)到郊外風景寫生
我想學習水彩是沒有年齡侷限的,而且隨著個人的成長能有不同領悟
表達出來的作品也就各有不同的層次和深度
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的畫作, 加油!

Indiana 提到...

嗚嗚... 感動捏... 謝謝你的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加油的!
如同你所說的,學習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學生時代沒能學成,
現在去學也不遲啊~ 來吧,一起進入潑灑美麗色彩的畫畫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