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1, 2005

完整靜物(下)

嗯~總算完成這項作品了...

上週老師要我們自己找時間把它畫完的,但是我太懶了,每次都等到上課才拿出來畫... 昨天上課以為要畫新作品,結果老師只是介紹一下構圖要點與意象畫,然後就要我們臨摹她的作品了,所以我趁這堂課,趕緊把它做個Ending。

左邊原圖是翻拍自亮面相片,所以兩側有部分反光情形。最初打稿時,我把後方的屋簷和陽傘都畫了進去,老師說這樣會使得畫面太多內容,主題會分散,無法凸顯那幾個盆栽,所以背景的處理方式改採大面積的渲染表現。

為了得到更佳的視覺效果,有時可以針對內容物做適當地調整,如色彩、角度,甚至位置。所以我將右2的白色盆栽往中間移動,而盆栽與磚塊的比例也經過適當地調整,予以強調。

4 意見:

巧克力 提到...

畫的不錯喔.....其實用色可以更大膽些...
這樣反差會更明顯....主體的表現也會更突出喔

Indiana 提到...

謝謝!我也知道自己用色太小心翼翼的缺點...
這就是我去學畫的原因之一,我會努力改進的~

Ewen 提到...

哇!進步神速
我也要趕快在美國學校修個水彩畫
嘿!你的作品可一一裱框
屆時你便知裱框費多少了
且知道你老婆美國買的圖畫還真他#的便宜
不過自己的創作無價

Indiana 提到...

多謝!能被妳這設計大師稱讚,真是小弟的榮幸!
裱框是個好主意... 到時候那些米國買回來的,就等著被我的作品取代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