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2005

phpBB+Flash

看到我們的社團論壇「文服清談」實在太清淡了,好久沒有人留言(我一直覺得是名字的關係...),所以我決定偷偷胡搞一下,看看有誰先發現... ^_^

被我駭過的成品如右圖所示(點選看放大原圖),在網頁右上角增加蜘蛛網和一隻垂釣的蜘蛛,表示人煙實在太稀少了... 大致的作法如下,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1. 首先製作一個背景透明的Flash動畫檔spider.swf。(背景透明的方式就是在Publishing時,選擇「透明」即可)
  2. 找出想要在phpBB哪一個版面出現動畫的.tpl檔案。以本例而言,我是選擇"/phpBB2/templates/subSilver/overall_header.tpl"這個檔案來做修改。針對這個檔案修改的話,無論你點選進那個子討論區,都會出現該動畫;如果你只想在首頁出現,聽說可以針對index_body.tpl修改即可(我有試過,但不太成功,結果會有時出現動畫,有時不出現,有時得動滑鼠才出現... 怪怪的,知道原因的人請告訴我,謝謝!)。
  3. 把那段Flash動畫程式碼,加到.tpl檔案裡即可。

swf效果:

1 意見:

water 提到...

原來是被你駭的呀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