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4, 2005

Steve Hanks

其實,我會去學水彩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這個人,Steve Hanks,美國藝術雜誌稱他為「全美頂尖十大藝術家之一」的水彩畫家。

第一次在e-mail上看見他的作品,還以為是照片,一幅幅看下去,我幾乎忘了呼吸,深深地被他的畫作吸引...

他的作品主要是以裸女與小孩為主,雖然主題都是描繪生活中的平淡,但透過他深厚的水彩功力,細膩地表現光影與倒影的變化,精準地補抓住最完美的時刻,一種平和中的感動,激情中的平淡,那樣令人怦然心動。

根據網路上查詢的資料,他獲得過很多獎項:包括西方藝術國家學院金獎(1992)、國家水彩社會貢獻獎(1991),一直是美國頂尖藝術家之一,受到了批評家和收藏家的一致稱讚。他的作品來自於生活的點點滴滴,來自於每一個溫馨的時刻,看他的畫,你會忘記美術作品的色調、筆觸、甚至構圖,而仿佛在讀一首詩,仿佛在體悟人生的真諦,因為你在看畫的一瞬間就被某些我們都能看懂的部分所吸引。
以下轉貼一些他的作品連結,給各位感受一下那種停止呼吸的感覺:







6 意見:

trev 提到...

請容我冒昧的形容
這真的太神奇了
簡直就是噴墨印表機嘛!!!
純屬博君一笑
無褻瀆之意喔~~~~

Indiana 提到...

其實網友對他畫作的評價的確也非常兩極...
有人非常崇拜(就像我);
也有人批評這種超寫實的畫,跟照片沒兩樣,沒什麼藝術價值。
不過,我想大家對於他水彩表現的功力,應該是無庸置疑吧~

Vita 提到...

那時候你給我看這些水彩畫…
我也是驚奇連連…很佩服這位大師…
也很佩服你呀!
因為你也正朝著夢想一步一步邁進了…
利用晚上的時候充實自己…
的確很令人亢奮吶…
羨慕之餘…我想,等我不用晚上到學校上課的時候…
我也可以去學國標舞跟拉丁舞…
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是很美好又很滿足的事!^_^

Indiana 提到...

加油!說到跳舞,我有一個以前社團的好友<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trevhsu&article_id=2262267">Trev</a>,也是舞蹈高手,
當初他編的每支舞蹈,都是社團裡的經典呢~
現在,他也正在學習踢踏舞,可上進的哩...

little cat wife 提到...

我想~保持一種上進'學習的心態就是年輕幸福的表徵
很高興我們認識的朋友大多都是身體力行的人
不要只是想just do it
保持下去人生就是不同的學習創造出樂趣
愛自己也愛別人喔

Nina 提到...

哇~真的是太棒了,簡直就像拍照一樣,不,應該說比拍照還真實,用水彩畫耶~我也是很崇拜.